红尘往昔墙头草,哪儿大势哪儿倒

心愿笔记(王俊凯生日贺文)

祝17岁的王俊凯生日快乐,健康成长❤

================================

日上三竿,强烈的阳光从玻璃窗外照射进来,直直覆盖在被窝上。睡床上的人把厚厚的被子扯高盖在脸上,企图躲避刺目的阳光。

闷在被窝里不到一分钟,床上的人又受不了闷热,翻来覆去后认命地坐起身来。

拿起床头柜上的猫咪闹钟看了一眼,朦胧的睡眼瞬间清醒。

12点55分!

易烊千玺参加的舞蹈大赛已经过半了!

床上的人好像屁股着火一般跳下床冲向浴室,匆忙地洗刷后拿起昨晚搭配好的衣服穿上。

确认好穿戴整齐,镜子前的人比了个wink,完美。

沉浸在自我欣赏的人这才想起好像有比美颜更重要的事,连忙拿起单肩包就打开大门准备来个一百米冲刺。

只是打开门一冲,就被门前的东西绊倒,破口牛仔裤没有覆盖到的膝盖准确无误地磕在地上,破皮了。

真是开门大吉。


"什么东西啊!"拾起旁边的纸皮盒,上面写着王俊凯三个大字,没有署名。

应该是哪个害羞的爱慕者送的吧。

王俊凯瘪瘪嘴,把盒子装进背包里,就赶往舞蹈大赛的地点。

希望来得及。



王俊凯赶到大礼堂时,易烊千玺正好在和理科学院的系草pk。

易烊千玺看着对方的挑衅,勾起了嘴角,不急不缓地在一边打着节奏。

轮到易烊千玺时,他一改刚刚的漫不经心,全身像注入了新的灵魂,沉醉在舞蹈的海洋里。

易烊千玺每换一个动作,就会换来一波又一波的尖叫声,可想而知,实力与人气,他一样都不缺。

王俊凯看着评审席上那些评审赞赏的目光,就猜到结果了 。

千玺大神一定会赢的。

比赛结果出炉后,易烊千玺众望所归拔得头筹。

看着被众人拥趸接受着或真心或假意的祝福,还有绅士地和小粉丝合照后礼貌收下花束的易烊千玺,王俊凯苦涩一笑默默地离开。

易烊千玺真的优秀得耀眼


可望而不可及的耀眼




心情五味杂陈地回家,王俊凯坐在书桌前烦躁地抓着头发。

好像突然想起了什么,王俊凯从地上捡起被自己赌气丢在地上的书包,从里面拿出刚刚捡到的盒子。

不是只有易烊千玺有追求者,我也有!

王俊凯小心翼翼地打开盒子,里面躺着一个红色的笔记本。

皮制的书皮上刻着心愿笔记四个字。

王俊凯眨眨眼,送笔记本?

把整个盒子翻过来,王俊凯都没有看到任何情书,笔记本里干干净净没有一个字。


这仰慕者真怪异!


咦?这本笔记该不会和电影里的死亡笔记有一样的功能吧?


说不定呢!


中二细胞在体内叫嚣着,王俊凯拿起钢笔,在薄薄的纸页上写下一行蓝色的字。




我希望易烊千玺对我笑。




合上笔记本扔在桌上,王俊凯打开电脑玩游戏。






隔天,王俊凯匆匆打开房门,磕磕绊绊地跑到书桌前拿起那本红色笔记。


翻开第一页,看着昨天自己写下的一行字,王俊凯不可置信地瞪大眼睛。




蓝色的笔迹已经变成黑色了!



这。。。真不是做梦吧!




刚刚在学校食堂,易烊千玺真的对王俊凯笑了,把他吓得连饭都吃不下。


所以心愿笔记本是真的存在!!


王俊凯兴奋得拿起昨天的钢笔,颤抖着写下另一行蓝字。




我希望易烊千玺和我说话。





然后把笔记本放进书包里。


隔天在学校食堂,易烊千玺端着餐盘站到王俊凯对面。


"同学,介意我坐这里吗?"当然不介意啊!!!你快坐!!!


易烊千玺得到应允后便坐在他对面优雅地吃着午饭。


我的妈呀!那个笔记本真灵啊!王俊凯简直想跪下叫爸爸。

王俊凯表面依然保持淡定,内心早已炸成朵朵绚烂的烟花。

以至于钟声响起时,餐盘上还有一半的剩饭。




往后的每一天,王俊凯都会写下一行蓝字。


我希望易烊千玺和我做朋友。



我希望易烊千玺拒绝隔壁班花的告白。



我希望易烊千玺和我约会。


越来越多的蓝色字迹变成黑色,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的关系也在短短几个月里突飞猛进。




然而,红色笔记快要到尾页了。




尽管王俊凯尽量让自己的字体小一点,却没能阻止笔记本快要用完的事实。



已经最后一页了。

王俊凯看着最后一页,写下自己最大的愿望。




我希望和易烊千玺交往。




果然,不久后易烊千玺和王俊凯告白了。


王俊凯却高兴不起来。


笔记本用完了,是不是代表这偷来的幸福将要画上句号?


没了笔记本,易烊千玺应该会离开我,回到以前毫无交集的生活吧。








"在我面前竟然还有心情想别的事情,我该怎么惩罚你呢。"易烊千玺看着走神的王俊凯,坏坏地说道。


"没有想别的事,我在想你。"王俊凯勉强勾起的嘴角在易烊千玺转身后瞬间垮下来。


这是他们约会的第一天,会不会也是最后一天?


"那就好,走吧,电影快开场了。"易烊千玺搂过王俊凯,不顾周遭的目光走进场。


"嗯。"




王俊凯每天提心吊胆数着日子,生怕易烊千玺哪天就离开自己。每天受着内心的煎熬,王俊凯越发憔悴了。



"你最近怎么了?有心事?"易烊千玺担忧地看着自己的爱人,摸摸他日渐消瘦的脸庞。


"千玺,我有件事想对你说。"王俊凯还是决定坦白,如果易烊千玺知道真相后要离开那他也认了,毕竟这个幸福本来就不属于自己。



"好,你说。"易烊千玺看王俊凯严肃认真的表情,不禁挺了挺身子。


"其实。。。我。。。"王俊凯绞着衣角,灰色t恤被绞出几层线条。


快说啊,王俊凯快点坦白。


"我。。。"王俊凯头上冒出一点汗珠,嘴唇翕动,就是吐不出下文。

易烊千玺也不着急,静静地看着他。

风起了,吹起了易烊千玺柔软的发丝,带起了他稍长的衣摆。王俊凯留恋地看着眼前的人,好像要把他现在的样子深深地刻在心里,融进血液里。


两人就这样静静地看着彼此,谁也不说话。


"千玺。"过了很久,易烊千玺才听到王俊凯低沉的声音。


"嗯。"


"和你在一起真的很开心。"


"可是这一切都是假的。"


"说来你也不信,我得到了一本笔记,只要写下心愿就能实现。"


"所以,我写下了你。"


"认识我是假的,喜欢我也是假的。"


"我不该对你那么不公平。"


"对不起。"








"傻子。"易烊千玺轻笑,摸摸王俊凯的头,软软的手感不错。

"王俊凯,你认真听好了。"易烊千玺板过王俊凯的身子,勾起他的下颚。


"我喜欢你。"


"从很久很久以前,就喜欢你。"


"那天,你穿着白衬衫和洗得发白的牛仔裤,站在街角处乐器店的玻璃窗外,看着里面各色各样的吉他。阳光洒在你脸上,那一刻,我突然就相信一见钟情。"


"后来,经过查证,我知道你和我一个学校,那时候,心里别提多高兴。"


"然后我开始关注你,知道你喜欢吉他,喜欢地理,喜欢有山有水的地方,喜欢我。"


"于是我就把那本红色笔记放在你家门外。"







"什么,笔记本是你放的?!"王俊凯满脸震惊,瞪大双眼不敢相信自己几个月来被耍得团团转。


"欸,别走啊。"易烊千玺拉过转身离开的王俊凯一把抱住,王俊凯越是用力挣扎,易烊千玺禁锢得越紧。


"对不起,是我的错,不该欺骗你,原谅我好吗?"

"放开我。"王俊凯闷闷的声音从易烊千玺肩膀处传来。


"你不原谅我不放手。"


"原谅我好不好。"易烊千玺一松手,王俊凯就退后几步。


"好不好~"易烊千玺再次贴近王俊凯,拉着他的衣角撒娇。


"好不好嘛~"王俊凯背过身不去看他。


"小凯,好不好~"易烊千玺不依不饶走到他面前,用bling bling的大眼睛无辜地看着王俊凯。


"看你表现。"








"对了,你是怎么知道我在笔记本上写了什么?"


"傻子,笔记本是电子的,你写的东西自然会传到我电脑。"

"滚。"

"好,我们继续滚。"

评论(1)
热度(56)

© 路人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