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尘往昔墙头草,哪儿大势哪儿倒

追求校草计划(易烊千玺生日贺文)


这是一个呆萌校霸与中二校草的故事

01

易烊千玺把王俊凯摔在床上,抬起他的下颚逼他直视自己。

"你。。。你要干嘛。。。唔。。。"





"啪!"


易烊千玺关掉笔记本,也把黑暗里的唯一光线来源关了起来。如果现在一室明亮,一定会看到他聚集在脸上迟迟无法散开的红晕。



要是让底下的小弟们看到他这幅模样,一定会吓得下巴着地。



易烊千玺是A校的风云人物,原因只有两个,一个是长得帅,另一个是,他是手底下有二十多名小弟校霸。



和那些专找弱小欺负的校霸不同,易烊千玺起初只是看不过眼那些欺负同学的小混混,使出两招把他们打得满地找牙后,小混混竟然萌起拜师学艺的念头,一群人成天巴巴地跟在易烊千玺身后。最终,易烊千玺向恶势力低头,答应把那些小混混收入门下。



慢慢地,易烊千玺门下弟子越来越多,最后竟然自立门派,成了A校校霸。



那要说校霸同学为什么半夜不睡觉,偷偷在贴吧看校霸X校草的同人文,那就要从那个黄昏说起。




故事的开头总是那么美丽。



在那个被橙黄颜料渲染的黄昏,易烊千玺在学校旁的小巷教训着他未来的第28个小徒弟。



"易大爷饶了我吧,下次不敢了。"小混混抓住易烊千玺的裤脚,一把鼻涕一把眼泪全抹在他新买的牛仔裤。



"卧槽刘志宏你胆儿肥了是吗,这限量版裤子我今天第一次穿,看我不把你。。。"




"啧,只会在角落里欺负他人的人啊,败类!"



什么鬼?!这是什么中二的台词!



易烊千玺停下手背过身去,想看看谁在犯中二病。



说话的人站在巷子的入口处,左手插在裤袋,右手勾着肩上的外套,微风轻轻地撩起他的衣摆。夕阳的余晖照在他脸上,在光和影的互相配合下,那人的轮廓瞬间上了几个档次。



和动漫里的男主角初登场一样,就差个bgm了。



在易烊千玺还没反应过来时,那人就转身向着夕阳走去。走了两步还不忘回头留下一句话。



"总有一天,月亮会消灭你。"



然后不再停留,抬起脚走向一片火红。夕阳把他的影子拉得很长很长。




易烊千玺呆呆地看着那人离去的背影,耳边响起了咚咚咚的声音。



"刘志宏你敲什么敲,给我安分点!"



"易大爷,我什么都没有做啊。"刘志宏表示他有一点点委屈。



"你给我闭嘴!"易烊千玺依然望向远方,看着那一小点渐渐消失在眼前。直到确定视线里再也没有那人的身影,易烊千玺才收回视线。



"刘志宏!"



"在!"刘志宏麻溜地从地上站起来,像军人那样站得笔挺。


"派给你第一个任务,查查那个人是谁。我要他全部的资料。"


"啊,那还用查吗,他是我的Karry男神啊!"


"什么?!"


"你不知道吗,王俊凯啊,A校的校草,我的男神!"说起王俊凯,刘志宏一脸崇拜,双手合十的少女状态让易烊千玺觉得有些刺眼。


感觉到易烊千玺眼里向他发射过来的子弹,刘志宏这才收起花痴的笑脸。


"是是是,易大爷派给小弟的任务,小弟一定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Karry男神,你一定要原谅我,我也是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你不会怪我出卖你的对不对!


"这就对了。时候不早了,快回去吧。"易烊千玺捡起耍帅时丢在地上的单肩包背上,沿着王俊凯走过的路踏上归途。



王俊凯,有意思。


易烊千玺勾起嘴角,两侧梨涡深陷。




02

不等刘志宏收集的资料,易烊千玺回到宿舍就马上打开笔记本,进入学校贴吧。



果然是校草,贴吧里几乎一半的贴都是关于王俊凯的。



易烊千玺一个个点开来看,发贴的都是女生,有偷拍照片的,有描述今天在哪里遇到王俊凯的,有纯粹发花痴的,也有单纯来涨经验的。



楼都很高,不外乎就是过来顶楼的女生,和看不过眼叫那些花痴消停一点的男生。



往下翻翻,易烊千玺意外地看到关于自己的贴子。



原来我也有那么高的人气啊。


随手点开一个贴,和王俊凯的差不多,都是几张偷拍照片和在底下嗷嗷嗷夸自己帅的留言。



不过有个留言吸引了易烊千玺的注意。



43楼  醉卧红尘忆往昔:有没有觉得校草大人和校霸大人很配啊,指路https://zuiwohongchenyiwangxi.com



易烊千玺不会承认,看到这条留言时心跳快得很可怕,呼吸大到有气压,手心冒汗可以浇花。(我初心的歌词)



手颤抖着点开链接,千凯千吧四个大字赫然映入眼帘。



向下滑看看那些标题,易烊千玺发现他似乎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校草X校霸】我的完美情人

【校草X校霸】你是我的

【校霸X校草】霸道总裁爱上我

【校霸X校草】初恋


易烊千玺不敢再往下看了,正打算关了页面,鼠标不小心点进置顶贴。



【投票】论校草和校霸谁攻谁受



这个贴子有很高的人气,几乎贴吧里的成员都参与了。

校草攻校霸受  ————————55%
校霸攻校草受  ——————45%

截止日期,2016年11月28日。



不就是今天吗!


易烊千玺完全忘了要退出贴吧,赶紧注册一个新号,给校霸攻校草受投了一票,还不忘留言。



520楼  楠楠宇宙无敌超可爱: 当然是校霸攻了,校草长得那么漂亮怎么可能是攻〔挖鼻屎〕



发完后,易烊千玺直接退出界面。站起来伸伸懒腰,才发现已经很夜了。室友什么时候回来,什么时候睡着的自己都不知道。



草草地吃完一包泡面,易烊千玺就上床睡觉了。



梦里,有一个披着校服外套的中二少年对他笑。



03

当易烊千玺接过刘志宏递来的资料时,只是随便翻翻就搁在一边了。


老子昨天就已经把他的生日星座爱好血型里里外外全都摸透了。


易烊千玺下定决心,要追到王俊凯!


可是易烊千玺没有谈过恋爱,也没有追求过谁,要怎么开始第一步呢?


脑海里突然浮现了千凯千吧,易烊千玺掏出手机上贴吧浏览。



意外看到昨天的留言有人回复了。



@楠楠宇宙无敌超可爱: 有一种攻叫美攻。



易烊千玺不开心了,气呼呼地打下一行字。


回复  凯皇威武: 我还是觉得校草是受。


@楠楠宇宙无敌超可爱: 明明校霸才是受,看他笑的样子,多甜啊(星星眼)
「图片」




什么?!我堂堂A校校霸居然是受!本大爷不服气!正想继续争论下去时,有其他人回复了。



@楠楠宇宙无敌超可爱 @凯皇威武:  好了你们别争了,攻受见仁见智。红尘大大的霸道总裁爱上我已经完结了,快去看。



@我站互攻  :啊啊啊啊啊,更新了吗,好的,马上去看。




返回首页,易烊千玺看到,那个红尘大大的文高高挂在贴子的最顶端。


【校霸X校草】霸道总裁爱上我   评论11289


那么土的标题也有那么多人追捧?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易烊千玺点开了贴子。






王俊凯退到墙角,发现已经无路可逃。易烊千玺整个人贴上去,托着他的后脑勺,准确无误地对着两片红唇吻下去。

王俊凯被吻得无法呼吸,挣扎了一下,反倒被易烊千玺搂得更紧。






天了噜,这是什么和什么啊!现在的女生都那么开放吗?节操何在!



易烊千玺红着脸收起手机。拿起书本假装在看书,脑里却不断回放小说里的那一幕。



走开走开!易烊千玺懊恼地想,小小一段文章而已,我是不会被打败的!





回到宿舍,易烊千玺匆匆洗过澡后,就窝在床上打开笔记本继续追刚刚的文。



说好的自尊呢?



易烊千玺越看越起劲,于是便有了开头的那一幕。




所以,在这个遇见王俊凯后的第二个夜晚,我们的校霸大人失眠了。




04

易烊千玺顶着两个熊猫眼,把所有小弟召集过来。



"我正式宣布,我要追王俊凯!"易烊千玺站在最前头,对着底下的小弟们说。


"老大,你来真的?"


"老大你醒了吗?"


"卧槽我们有大嫂了!"


小弟们轰的一声全炸开了。



易烊千玺被小弟们你一言我一语地说得脸颊发烫,干咳一声,又恢复严肃的样子。



"都给我闭嘴!想要有大嫂是不是?今天放学后,校。门。围。堵。"





到了放学时间,易烊千玺手抱一束玫瑰花,带着他的小弟们一字排开站在校门口。学生们看到这仗势,都停下脚步拿出手机准备看好戏。一时间,以易烊千玺和小弟们为中心,学生们很有秩序地围出一圈人墙。



易烊千玺看似霸气地站着,实则整个人开始僵硬。插在裤袋的手心冒出好多汗。



易烊千玺不安地划开手机,再反复确认霸道总裁爱上我的表白招数。






易烊千玺手里捧着鲜嫩欲滴的红玫瑰,带着一群黑衣保镖站在公司楼下。见到王俊凯,易烊千玺快步上前,把手里的玫瑰花送给他。在王俊凯接过玫瑰花的那刻,易烊千玺捉住他的手,深情地说:"和我交往。"

王俊凯感动得热泪盈眶,点头答应了。






对,就是这样!易烊千玺把手机收回裤袋,挺起胸膛备战。




王俊凯走出校门口就看到了眼前这一幕。正准备另辟蹊径,易烊千玺和身边的小弟一窝蜂将他团团围住。




"王俊凯!"易烊千玺为了掩饰自己的紧张,故意大声说话表示我没在怕。




王俊凯歪着头不说话,眼神直直看着他。



"咳。。。咳,是这样的,呃。。。我。。。我。。。就是。。。"易烊千玺紧张得猛结巴。



"老大加油!"


"老大,不要怂!"


小弟们的起哄让易烊千玺更不知所措,只好直接将花递给王俊凯。



"这个。。。给你。"



"呵。"王俊凯发出一个单音节,接过花束,直接走近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又听到熟悉的咚咚声响起。不过,听到王俊凯接下来的话后,易烊千玺整个人傻在原地。



"愚蠢的人类,为了它那一刻的美而将它与土地骨肉分离,难道你们不知道,它在无声地哭泣吗?!"



王俊凯捧着花继续:"心疼你,我的花儿,愿你来世有个好归宿。"



然后就把花束塞抛向易烊千玺。



"让鲜花净化你吧!"王俊凯留下一句咒语后,用火影忍者的姿势突出重围离开了。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人群里爆发出一阵阵的笑声,一浪高过一浪。很快,视频已经传到学校贴吧。




【大事件】校霸表白校草被拒




易烊千玺在看了刘志宏递过来的手机后,狠狠地摔在地上。



"我们走!"



"我。。。我的手机。。。"刘志宏欲哭无泪,捡起小命不保的手机随大队离开。




05

到底哪里出错了,易烊千玺回到宿舍后一直被这个问题困扰着。易烊千玺觉得,千错万错都是红尘大大的文的错!



打开笔记本,易烊千玺决定不再追红尘大大的文。随意浏览了一下,发现吧里好像还有一个人气很高的大大,人称往昔大大。



往昔大大的作品不多,但热度都很高,质量应该挺不错的。



易烊千玺点开评论最多的一篇

【校草X校霸】你是我的命运



我是受?


攻受不重要,重要的是追到王俊凯。易烊千玺抖抖被子,抓起床边的轻松熊放在笔记本前,一起看吧!







绚烂的烟火像个画师一样,毛笔一挥,鲜艳的色彩挣脱毛笔,朝与地心引力相反的方向直奔。一瞬间,墨色的幕布染上了五彩斑斓的眼颜色。


"生日快乐,易烊千玺!"王俊凯的声音在身后响起。易烊千玺回过头,眼前是穿着帅气西装的王俊凯。


王俊凯手里拿着一捆线,线的另一头是数不清的红色气球。


亲爱的 爱上你 从那天起
甜蜜的很轻易
亲爱的 别任性 你的眼睛
在说我愿意


王俊凯唱着告白气球,朝易烊千玺一步步走来。易烊千玺听见,王俊凯优美的歌声在耳边渐渐放大。

"千玺,请接受我在你生日这天的告白吧。"

回应他的,是易烊千玺热情的拥抱。

手里篡着的气球离开手心,缓缓上升,与夜空中的烟花共舞。






这招好啊!!!浪漫死了!!!易烊千玺看得在床上直打滚。

可是要王俊凯做这种事,想都别想!易烊千玺双手托腮,幽怨地看了一眼轻松熊。



不管了,只要角色对调,一切都没问题!



易烊千玺抓过手机,按下一个号码,等了好久才接通。



"刘志宏你死哪儿去了!怎么那么久!"



"易大爷,现在半夜三点了,找我有何贵干?"



易烊千玺从耳边取下手机看了屏幕一眼,原来已经凌晨2:59了。


"有新任务。"




06

"准备好了没?"易烊千玺来回踱步,不时催一催。


"老大,再等等,我氧气不足!"


王俊凯宿舍楼下的角落,一群大汉在气喘呼呼地吹着蓝色气球。



"快一点,平时那么厉害怎么吹个气球都要死!"



"另一边的,烟花弄好了没?"



"老大,这个怎么弄啊?"



"我真的被你们蠢哭了,让开,我来!"



易烊千玺推开小强,自己摆弄着烟花装置,然后不小心启动了。




美丽的烟花就这样biu biu biu 地往天上冲。易烊千玺抬起头往王俊凯的窗户看去,窗户紧闭着。。。




"刘志宏快上去敲王俊凯的们!"



"啊~是!"刘志宏得令后飞快地冲向五楼。



直到最后一朵烟花结束,王俊凯的窗户才缓缓打开。



眼前剩下的,只有被烟花熏得灰蒙蒙的天空。




王俊凯探出头望向易烊千玺那群人所在的方向,轻启朱唇。


"烟花再美,也不过是昙花一现,哎。。。何必呢!"



啪一声,窗户被关上。



易烊千玺手中的蓝色气球脱离掌控,飘走了。




07

易烊千玺觉得,不管是红尘大大还是往昔大大,均不靠谱。


果然做人还得靠自己。



易烊千玺拿过刘志宏给的资料翻开,决定对症下药。




08

王俊凯拿着一包垃圾袋走下宿舍楼下,在距离垃圾桶两米时停下。



"接下来可是我的主场。"王俊凯掂量着垃圾袋和重量,篡着袋子顶端,手臂提起来转了两圈。



"释放吧,夜之力量!"



放开手,无辜的垃圾袋在空中形成一条美丽的抛物线,然后准确无误地葬身在垃圾桶里。



"Bravo! "王俊凯比个胜利的手势,一个华丽的转身准备上楼。



余光瞟见不远处有什么在骚动,直觉告诉王俊凯,他感兴趣。



强大的中二磁场吸引王俊凯一步步走向围墙出口。





"Nani?!!!!!!!!!!!!!!!!!!!!!!!!! "王俊凯瞪圆了眼睛,不可思议看着眼前的场景,内心有什么正蠢蠢欲动。




易烊千玺戴着草帽露出一口白牙笑得一脸灿烂,身穿着红色无袖外套搭配蓝色五分裤,脚下踩着一双人字拖。外套没遮住的地方露出了结实的胸肌和八块腹肌。



目光往易烊千玺左右两边移动,王俊凯压抑不住内心的激动。



和上次在学校门口一样,小弟们在易烊千玺身边一字排站着,唯一的不同就是。。。





"哇!!路飞!!"王俊凯脚底抹油,飞快地扑向易烊千玺。摸摸脸蛋,摸摸腹肌。




"真的是路飞!"王俊凯摸够了易烊千玺,转身走向他的小弟们。



"天啊,娜美也太像了吧!"


"喔,乔巴好可爱!"


"哎呀,索隆也在呢!"



看着王俊凯兴奋的模样,易烊千玺笑得一脸宠溺。



等王俊凯玩够了,易烊千玺把他拽回身边。


"王俊凯。"


"Hai!"


"我是海贼王路飞。"


"我知道。"


"你愿意做海贼王的男人吗?"


"别以为这样就能战胜我!"


"那你愿不愿意。"怕王俊凯不答应,易烊千玺继续往下说。


"我们可以一起去哥亚王国,珍兽岛,太古之岛,山羊岛。。。"


"那现在就启航吧!"


。。。



"老大,你成功了!"


"恭喜老大,贺喜老大!"


"祝你们白头偕老!"



愣了几秒后,人群中爆发出一声声祝福。



易烊千玺此时已经无力吐槽小弟们的用词了,现在的他简直想炸成烟花。



王俊凯这是。。。答应了?!



"真的吗?!我不是在做梦吧!革命成功了!我看到了希望的曙光!"易烊千玺高兴得抱住王俊凯转圈圈。



所以说,中二病也会传染。





09

校园贴吧又有了爆炸性新闻。

【超级无敌宇宙爆炸大事件】校草校霸双双启航新的人生路,不知何时归来。




——————————————————————————————

最后祝我们易烊千玺16岁生日快乐,愿往后的每一天都开开心心❤

评论(4)
热度(122)

© 路人说 | Powered by LOFTER